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滴水恩党支部赴广州喜之宝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0 19:18:49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2019年6月14日下午,广东省滴水恩公益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陈雪梅代表促进会前往广州喜之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受到该公司陆晓君董事长、黄总、陈总等热情接待。

陈雪梅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公益 ”与“社会企业”的概念和含义、促进会的工作宗旨和服务范围及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

“公益”有广义和狭义之分,有关社会公众的福祉和利益均为广义的公益范畴,它同时包含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公益中的慈善行为等狭义公益行为在内。

“社会企业”简而言之即为兼顾社会利益的盈利性企业。对于进入经济常态化的中国来说,社会企业正日渐彰显其独特的作用,在医疗、环保、扶贫、农业、健康、养老、教育、社区服务、促进社会发展等社会需求领域,涉及人口庞大,未来市场总量近200万亿元,是一大片蓝海,而这些领域正是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企业所聚焦领域(如图1)。社会企业作为“公益创业”最核心的组织形式表现,在全球尤其在西方发达国家已蔚然成风,甚至影响或改变了政府的公共政策;国内亦有北京、深圳、成都等地政府在大力推进社会企业的发展。

促进会的服务宗旨和范围是:以服务有志于用商业行为解决某一方面的社会问题或创造社会福祉的社会企业为主,同时兼顾孵化优秀的公益创业项目,探索新型公益(慈善)模式,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调研的目的意义是为了更好服务社会企业,促进社会企业更快更好地可持续发展。

陆晓君董事长介绍,喜之宝现有业务主要分三大板块。其一,培训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具有就业基础的、未就业的适龄人员,经过培训,使他们具备良好的就业上岗能力。其二,为终端客户群体精准匹配高端母婴(幼)服务或护理工作人员,公司运作四年多来,已为国内、港澳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区个人和机构客户精准输送过大批高端服务人员。其三,为我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医院、养老机构及安老院等培训和匹配各层次、各类型的护理人员,公司已为香港多家安老院输送过年薪为15~18/年、合同期为2年以上的高端护理服务人员。

陆董还介绍,喜之宝自营运以来,本着对客户和员工及培训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不断创新和摸索,已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培训、用工及输送服务人员的模式,较好地保护了服务人员和用工客户双方的权益,公司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未来还将开发线上服务平台,线上、线下服务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做到更高效、高质量地服务社会。

陈雪梅书记还与喜之宝有关人员就促进会更有针对性服务好社会企业的一些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源:中共滴水恩党支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