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公益16年“火凤凰服饰表演队”依旧年轻


发布时间:2017-11-01 09:29:15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QQͼƬ20171101090434.png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平台消息(实习记者 赵英俊)初见孙女士,一副精气神十足的样子。没人能看得出来,她曾经历过一次大手术,胃部被切除了四分之三。用她的话来说,表演队多年来的排练、演出,锻炼了她坚强的意志,她没有被病魔打倒,反而战胜病魔,重获健康。“在表演队的多年锻炼,我的身体和心态都比较好,才能恢复到现在健康的状态。”孙女士说。

  2001年,孙女士提前退休。后来她在广场上看到有人跳广场舞受到启发,于是和朋友共同创建了“火凤凰服饰表演队”。16个年头过去了,这支队伍现在发展到23人,平均年龄65岁。与其他社区组织不同的是,这是一支多民族表演队,有汉族、蒙古族、满族、回族、达斡尔族。模特队主要展现的是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

  10月21日,“火凤凰服饰表演队”获得“中国美·夕阳红”2018年春晚海选·北京站全国文化艺术交流钻石奖。他们表演的蒙古族服饰《美好生活》以故事的形式将古老的蒙古族文化呈现在舞台之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特有文化。孙女士说,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过不少,也应邀去韩国、泰国参加过比赛。

  从成立之初到现在,表演队参加的各项演出都是公益的。

  关于表演队,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能给自己和观看表演的人带来快乐。“我们都退休了,能有这么好的平台表演,我感到很知足。当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几乎忘记了自己的年龄。”队员高女士说。

来源:内蒙古晨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