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桔子公益助力企业履责 国际CSR公开课广州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06 20:29:10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6月5日,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的“国际CSR公开课”在广州康莱德酒店正式开讲,现场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颁奖盛典的模式,分享国际化视野下的企业履责的优秀案例及前沿理念,汇聚了各大知名企业代表和公益大咖100多人参与出席。“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二季度评选也在会上正式宣布启动。

“国际CSR公开课”在广州康莱德酒店正式开讲“国际CSR公开课”在广州康莱德酒店正式开讲


与会嘉宾正在观展与会嘉宾正在观展

  本次国际CSR公开课的举办,旨在打造CSR沟通平台,展示企业国际化视野的CSR管理优秀案例,共同推进行业进步和发展。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关爱基金副主任梁皓森、达能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秘书长吴俊财、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名创优品品牌中心总监成金兰、广东人保财险客服部总助兼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宏、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吴阳平、爱德基金会品牌传播督导郭媛、新浪广东总编辑丁林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就企业履责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互联网+时代CSR传播新趋势 是挑战亦是机遇 

  公开课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关爱基金副主任梁皓森分享时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追求。他以多年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公益项目的开展经验,指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而言将是机会,反之则是负担,而CSR的未来发展趋势是企业责任全球化和本土化。

梁皓森讲述国际CSR的发展历程梁皓森讲述国际CSR的发展历程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公益模式已经发生变化,为CSR的传播带来机遇也带来了挑战,一个具备优质内容创意、开放资源链接、社会化传播能力的好的平台不可或缺。新浪广东副总编辑曹思诚从资深媒体人的角度解读了互联网+时代CSR的传播与引导特点,指出企业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顺应新媒体的趋势在传播上做出改变,依托桔子公益专业的企业公益服务平台让CSR实现高效聚能。 

曹思诚解读互联网+时代CSR传播新趋势曹思诚解读互联网+时代CSR传播新趋势

  名企荟萃展示履责经验 树立企业优秀典范

  达能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秘书长吴俊财在主题分享中表示,“达能2030目标”不仅是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新举措,更传达了 “One Planet,One Health”的企业愿景。在“生态龙门项目”中,达能采用了尊重、保护和恢复的三部曲,来达到保护和恢复嘉泉流域生态系统的目的。达能在环保领域深耕多年,探索流域可持续治理模式,为社区、环境的共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吴俊财分享达能丰富的履责经验吴俊财分享达能丰富的履责经验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带来了主题分享:“百年企业李锦记CSR践责报告——从“八年深耕,为有志青年打开希望之门谈起”。她表示,李锦记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企业使命,弘扬思利及人的价值观,不仅将“100-1=0”的零缺陷理念用于产品管理中,在对待企业履责上,这份理念也是一种担当和承诺。李锦记通过“希望厨师项目”为贫困青年提供就业机会,授人以渔实行智力扶贫,为中餐业培养新生代力量。

赖洁珊分享百年企业李锦记CSR践责报告赖洁珊分享百年企业李锦记CSR践责报告

  达能和李锦记的案例分享给现场嘉宾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两个跨国企业以国际化的视角展现了CSR前沿理念。而在公开课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各大企业、基金会和公益机构在CSR领域的负责人,则以不同的视角展开热烈讨论。名创优品的成金兰女士和广东省人保财险的王宏女士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公益项目,两家企业都非常关注儿童领域,并结合自身优势,在品牌和企业之间找到一个连接点,形成一个理想项目。

圆桌论坛环节嘉宾展开热烈讨论圆桌论坛环节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在同质化竞争时代,企业社会责任在提升品牌竞争力上成为了一项重要元素。爱德基金会的郭媛女士和青基会的吴阳平先生一致认为多样化的传播形式与跨界合作能促进一个好的品牌精准到达用户,使品牌实现差异化脱颖而出。在论坛最后,新浪广东的李娇娇女士从媒体人的角度提出了跨界合作、多方联动是CSR传播的新趋势,更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圆桌论坛各位大咖的讲话为企业履责带来了有益的借鉴,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和深入思考。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现场颁奖 第二季度评选正式启动

  在公开课现场,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发起的“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首次颁出奖项。该评选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上榜企业在扶贫、环保、助学、关爱青少年等领域,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传播了企业正能量,树立了履责典范。

新浪广东总编辑丁林为上榜企业颁奖新浪广东总编辑丁林为上榜企业颁奖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评选中,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由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名创优品《一LU陪你们爱到底》、广东省人保财险《中国人保保贝童行》、 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广东电信《天翼包车送你回家》、尚品宅配《爱尚计划幸福家》、达能《生态龙门项目》、三七互娱《边远地区高中教育扶贫》、九毛九《一块·分享爱》、王老吉《保济爱同行·让爱吉时回家》获得。而当天公开课上重磅分享的优秀案例,正是来自于本次评选。

上榜企业嘉宾合影上榜企业嘉宾合影

  据悉,“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 2018年第二季度评选已启动,报名通道正式开启。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成绩单”,凝聚社会各界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共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