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2019第五届公益春节联欢晚会在河南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3 09:18:59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新华网郑州10月12日电(王威 张议丹)致敬新时代 · 礼赞公益人。10月11日上午,2019第五届公益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公益春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举行。

公益春晚是全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联盟秘书长汪国晔先生于2015发起,并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批准举办,已先后在深圳、北京、南京连续举办了四届,被誉为年度公益盛典。2019第五届公益春晚将于2019年1月初在河南省郑州市上演,这不仅是对河南公益事业发展的肯定,也将为河南公益事业带来创新的理念与精准的资助模式。

本届公益春晚执行总导演闫枫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公益春晚的诸多亮点。他说,走心、接地气、精准性、平民化是本届公益春晚的最大特色。在延续前四届主题的同时,还将加入举办地的文化元素,把公益春晚与传承举办地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把公益春晚所发布的公益活动做成中华儿慈会一个指向性的公益项目,把公益春晚所募集的善款全部支持当地公益事业,与当地公益机构一起,把社会需求、关爱形式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化艺术结合起来,深挖公益人和公益项目背后的感人故事,创作出感人的文艺作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提高全民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度,使公益心灵和公益行为诠释得更加充盈。

在新闻发布会上,本届公益春晚总指挥李保庆先生对公益春晚后将要开展的公益项目进行了发布。他说,从今年开始,公益春晚将不仅是一台晚会,更重要的是以公益春晚为契机,将通过公益春晚所募集到的善款全部为当地提供公益服务。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分别面向河南辖区100名贫困学生、100名孤寡老人、100所贫困学校等困难群体提供援助;为河南2000所幼儿园提供价值200万的公益课程,开展助学、助教、助校活动,让举办地通过公益春晚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为增加公益活动的互动性和借助互联网力量提升公益春晚的影响力,本届公益春晚还特别开发了“指尖诚信捐”小程序,并与新闻发布会同场举行了小程序的上线启动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