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2019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07 21:25:59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2019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学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 21 支大学生队伍带着精彩纷呈的公益创新创业项目,齐聚深圳大学南校区计软楼报告厅展开最后一轮的路演对决,争夺大赛金银铜奖。除了决赛路演,活动当天也邀请了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先生发表 " 青年社会创新创业的机遇期 " 主题演讲,并举办了 " 如何培养中国未来社创家 " 的圆桌论坛,更深度地向大学生传播与普及公益创新创业理念,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由深圳大学主办,管理学院和公益创新专才班承办,顺丰公益基金会、广东省与人基金会、新浩爱心基金会、思源 ·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国际公益学院联合承办。大赛定位为 " 扎根深圳,立足湾区,辐射全国 ",旨在 " 弘扬高校公益文化,推动湾区社会创新 ",是国内首个全国性的大学生公益双创专项赛事。参赛队伍分为 3 大类,分别是创益计划类、创益成长类与创益实践类。本次大赛自 2019 年 3 月 18 日开赛以来,受到湾区及全国各高校的热烈响应,一共吸引了 127 所高校的 471 支队伍报名参赛,282 支队伍进入复赛,60 支队伍进入半决赛,21 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清华大学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学生队伍分别获得了创益计划类、创益成长类与创益实践类赛道的金奖。

 

 

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先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卫红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总决赛论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弘扬高校公益慈善文化,鼓励我国大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创新创业实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