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公益创业网注册|登录

首届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进入筹备阶段


发布时间:2020-05-16 20:48:36 来源: 中国公益创业网

来源:高校双创教育网        

 01f8b1db7579d8e80adff600f22df622.jpg



会    议    简    介

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为世界经济带来重大影响,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亦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为共同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全球创新创业生态所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趋势,2020年6月6日-12日,第一届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将通过各大直播平台与大家见面,邀请包括政府,教育,企业家及创业者,市场、资本等多方力量参与,倾向于一线创业者,建立包容开放、共生共长的价值共同体,共享共创美好价值!


会    议   主   题


  1    会议主题

        共创美好价值


  2   大会主旨

聚焦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聚集生态系统内各方资源,共同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全球创新创业生态所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推动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发展。


  3    大会时间

       2020年6月6日-12日


  4    大会形式

         直播+部分国际嘉宾录播,以及大会前期后期会议、各种产学研创新创业线上线下活动。


  5    参会对象

       创新创业领域政府机构、教育、企业、资本相关行业人员;

       高校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等;

       各院系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等;

       高校创新创业专业教师、大学生创业指导教师等;

       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孵化园负责人;

       其他与双创教育相关的产业人员。


 大    会    亮    点


  1    深度接轨

         本次云大会邀请到多位国际嘉宾进行分享,与国际学术思维深度接轨,借鉴国外先进理念,融会贯通取长补短。


  2    深化共识

       本次云大会开设多个论坛,各主办单位纲举目张布局双创生态新格局,从校园到社会,从城市到农村,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深度融合深化共识。


  3    深造价值

      本次云大会邀请的分享嘉宾是创新创业领域知名的专家教授,探讨建立包容开放,共生共长,共创共享的公益服务共同体,共同创造人类最美好价值。


大    会    组    织


  1     部分联合主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持续增加更新中)

       □  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

      □  Enterprise Evolution UK(创展英国)

       □  Women’s Organisation 妇女组织

       □  国际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  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  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业)研究中心

       □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  海南经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

       □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  源大集团

      □  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校园VC

       □  7天双创训练营

        广东省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

       □  中国公益创业网

       □  高校双创教育网

       □  河南拜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兰考县青年创新创业学院

       □  天一教育集团

       □  机械工业出版社

       □  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

       □  广东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2    大 会 议 题

       1、欧盟和英国双创教育政策20年回顾

       2、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国际经验

       3、孵化器管理国际经验

       4、跨界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5、社会创业与高校思创教育融合

       6、社会企业与乡村振兴

       7、校园VC双创生态峰会

       8、专创融合金课设计

       9、移动教研室建设

      10、公益创业研究与实践

      11、创新创业投融资

      12、女性创业


  3    部分嘉宾介绍(持续增加更新中)


刘曼红(Liu Manhong, Mannie)

      刘曼红教授是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荣誉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她还兼任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理事,《中国风险投资》杂志主编,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天使投资联盟创始人及名誉主席,中关村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理事,世界天使投资协会理事等职务。

      刘教授于1994年获取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1993年-1997年曾在哈佛大学担任副研究员。她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的权威学者,所著《风险投资:创新与金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8年)是中国最早的风险投资专著之一。作为第一本系统地介绍风险投资概念的书,这本书曾经为中国第一代本土风险投资家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她还是国内最早从事天使投资学术研究的学者,所著《创业投资圣经-天使投资理论与实践》是国内最早全面阐述天使投资理念的专著,是天使投资业界的“红宝书”。


Maggie O’Carroll 

      CEO of The Women’s Organisation(妇女组织首席执行官)

       麦琪(Maggie)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于1991年移居英国利物浦,在那里她成功地创立并发展了自己的管理咨询业务。她意识到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和实践是英国一个尚未开发的巨大市场,于是在1996年麦琪成立了妇女组织。在她的领导下,妇女组织屡获殊荣,如今已成为英国最大最成功的支持女性商业的慈善和社会企业组织。麦琪负责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最近牵头在利物浦建立了一个耗资530万英镑的国际妇女企业发展中心。

麦琪毕业于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获得了社区企业硕士学位。作为兼职教师,她在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和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社会和社区企业硕士课程中讲授《社会影响评估》。她是美国波士顿西蒙斯学院的学者驻场企业家。麦琪活跃在英国内外有关妇女教育、就业、创业和社会企业等问题的会议和论坛上,并获得了包括“年度企业家冠军”,“年度社会领袖”等在内的众多赞誉,被认为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企业领袖之一。


ALISON PRICE

      艾莉森ž普莱斯教授师从世界著名创业教育大师 Allan Gibb教授。20多年来,艾莉森为欧洲、英国和中国提供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内容集中在课程改革、教学法和教职员工的自身发展,是该领域的顶级专家之一。

      2016年,艾莉森与他人合作,共同创建了Enterprise Evolution UK(创展英国)。她作为首席顾问和培训师,为欧盟和英国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为高校领导、研究人员和各专业教师提供定制双创管理和教学培训。艾莉森参与设计的师资培训项目包括:1)英国国际创新创业教育讲师培训项目(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Educators Programme, IEEP);2)欧洲3EP师资培训项目(European Educators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me,2009-2012);3)欧盟ETEE师资培训项目(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for Enterprise Educators),2019;4)苏格兰高校师资培训(the Scotland Enterprise Educators Programme (SEE Programme);5) 中国CEO创能师资培训项目 (Creating Entrepreneurial Outcomes, CEO)。

艾莉森目前是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EEUK)的政策部主任,关注欧盟和英国双创政策的变化,并代表整个双创教育行业为政府献言荐策。她参与编写了2012年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管署(QAA)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南》;2018年《欧盟创新能力框架行动指南》;为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制定了研究员资格标准,并设计了申请指南;设计开发英国双创教育资源库。

      艾莉森曾担任过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主任、利兹城市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主管、约克咨询公司(York Consultancy)高级顾问以及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客座教授(2009-2016)。


LISA  MCMULLAN

丽莎 麦克木兰是妇女组织( Women’s Organisation)发展咨询部主任,通过对企业家、社会企业以及支持他们的人提供培训和咨询来支持企业发展。她与潜在的企业家、小型企业主和社会企业领导人紧密合作,为他们设计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探索开发他们的创业潜力。

      丽莎是英国大学科研商业化创新项目(Innovation to Commercialisation of University Research,ICURe)的培训师,培训了英国50多所院校的200多支科研团队,成立了60多家科技型公司。

       在双创教育领域,丽莎有着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她曾经为泰国、中国和尼日利亚高等院校提供师资培训, 目前正代表妇女组织,与欧洲各地的合作伙伴一起设计针对商业顾问的专业发展计划试点项目--- Erasmus +战略合作伙伴项目。


斯晓夫 (Steven Si)

      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业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前同济大学讲座教授,前同济大学全球创新中国创业研究所联席所(与Garry Bruton). 斯教授先后于1991年与1996年取得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与管理学博士学位。从1996年起,他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加拿大康大约翰莫尔森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布鲁斯堡大学Zeigler商学院担任教授。并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澳门大学商学院,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商学院任访问教授与教授创业管理博士生课程。        近年来,他先后担任了或正在担任著名创业创新学术研究期刊的客座主编,如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 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 Journal of Engeering and Techonology Management,  Technovation等。他在世界著名管理与创业创新期刊发表了许多论文,包括一些原创性英文社会创业研究论文与中文期刊管理世界的论文,以及担任二本创业教材的共同主编:创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第二版)浙江大学出版社,社会创业管理:理论与实践 机械工业出版社。他的研究兴趣与研究实践:包容性社会创业与减少贫穷,三农与可持续性创业,基于数字技术的创业,社会创业研究方法等。他近年来还担任美国百盛商学院,麻萨诸塞州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管理学院终身教授评审专家,以及长江讲座/特聘教授评审专家等。 


李家华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届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高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全国青少年井冈山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被业界誉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第一人”

       国家职业指导师,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富娃网"万人创业帮扶工程"导师团规划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涯教育、创业学。


雷家骕

      技术经济专业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教名师,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1983年毕业于西安财经学院管理工程师资班,获学士学位;1987年获西北大学经济学硕士;1993年获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是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 讲授课程:创业管理、企业成长管理、中国国家经济安全问题。

       主要研究领域: 创新与国家创新体系、创业与企业成长管理、国家经济及科技安全、技术经济学科发展。围绕前述领域,承担相关研究课题40余项;在有关核心期刊、大报理论版、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近30种。

      1996年与姜彦福教授合作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系开出首门创新管理课程《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1999年在本系开出首门《创业管理》课程。

       技术创新研究先后获北京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国家教委哲学社科优秀成果2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1等奖;编写的《高技术创业管理--创业与企业成长》教材(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年)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坚持主讲的本科“创业管理”2007年评为国家精品课;经济安全相关研究2006年获商务部优秀成果2等奖等;2011年获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

       主要学术兼职有《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等杂志编委、国家商务部市场调控咨询专家组成员、北京市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届联席会议顾问、教育部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李新春

      安徽桐城人,德国洪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

       2004年4月至2011年3月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专家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议组成员,中国企业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中小企业与创业专业委员会及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企业战略管理、家族企业管理和创业管理的研究与教学。目前担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管理学季刊》联合创始人和联席主编。


张   静

       国际创新创业、公益创业教育研究专家,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英国驻华大使馆原高级文教总监,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协会国际研究员(华人唯一),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驻华首席代表。数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曾应邀为中国数百家高校进行创新创业师资培训。


黎怡杭

       美国约翰霍浦金斯大学数学博士,教授,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南京智联空间(iLink加速器)首席战略官、创始人。黎博士在通讯与信息领域有30余年研发与管理的丰富经验,曾担任美国ARBROS通讯技术公司等国内外多家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和科技顾问。


施永川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KAB创业项目讲师,高等教材《大学生创业基础》主编、《公益创业学》副主编。


王艳茹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创业基础》副主编。




  4    部分主办单位简介


      1、Women’s Organisation 妇女组织

       妇女组织创建于1996年,位于英国西北部城市利物浦,旨在提高女性经济地位,提供高质量的创业就业服务和政策影响力。我们的服务针对所有女性,致力于提高她们在生活、社区、职场和社会大环境中的责任感和影响力,内容包括咨询、培训、项目管理和提供孵化场地。

       妇女组织帮助了3000多名女性创办了她们自己的公司,创造了3亿5千万英镑的经济价值。这些女性成为了社会的楷模。其致力于女性创业和经济发展的工作被英国各界认可,如今已成为英国最大最成功的支持女性商业的慈善和社会企业组织。


      2、Enterprise Evolution UK创展英国

      创展英国成立于2016年,是妇女组织旗下的咨询公司。工作领域涉及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支持、平等与多样性、妇女的经济发展、项目监控、评价和影响评估等。服务内容包括提供学习和发展支持,帮助机构和个人适应新的工作惯例和结构。我们的方法是与客户协作,共同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并致力于可持续和长期的影响。

       其客户不仅限于英国,在国际上也有着丰富的经验。例如,参与了欧盟创新能力框架及其行动方案的制定,参与设计和交付欧盟、中国、泰国、尼日利亚的师资培训项目。创展英国与客户共同创造高价值的变化,为企业和个人带来了创新方法。


       3、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 

       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是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学术组织,经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批准于2017年10月成立,旨在推动我国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提高,探索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规律。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实践经验及未来发展方向。聚焦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领域,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金课建设、教学工具方法、专创融合等主题展开研讨。推出了“创新创业金课设计”、“创新创业教学模式”等论坛,以及“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课程教学工作坊,为从事创新创业教育一线教师提供丰富的教学实战工具和方法论,使新时代的双创事业深度切合信息化科技化产业化,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群体。


       4、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

       以“中关村+”为理论指导,将中关村的优势资源和各地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构建人才服务体系的有效途径。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产业和创新创业人才为基础、以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为重点,建立健全“中关村+职业教育”、“中关村+创新创业”、“中关村+区域创新”、“中关村+成果转化”四大业务板块,服务于各级政府、高校、产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

       中心理念:聚焦全球优势人才资源、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战略新兴产业人才。  

      中心使命:以开放创新理念、聚各类人才资源,用“中关村+”发展模式,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战略新兴产业人才服务机构。


       5、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业)研究中心

       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4月16日,是国内第一家批准成立的公益创业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创办非营利性组织,兼顾社会效益的营利性企业,志愿公益活动和产学研一体的相关工作。它的成立与有效运转,整合了海内外资源,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与公益慈善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促进了公益创业教育的发展。研究中心是中国公益创业教育的先行者和领先者。湖南大学在国内高校中首次举行大学公益创业节;国内第一部《公益创业学》教材批准立项;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公益创业网站—中国公益创业网(http://www.sociale.com.cn)和第一个以公益创业为名称的滴水恩大学生公益创业社团;在国内首次以“公益创业”为主题《滴水恩大学公益创业孵化有限公司》获得湖南、全国决赛挑战杯金奖。

       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的公益创业集群项目曾于2008年荣获国家最高慈善奖“中华慈善奖-中国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核心骨干成员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产学研工作在2010年被教育部做为内部简报全篇呈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等中央机构和中央领导。

 

       6、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简称“友成基金会”)于2007年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慈善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务院扶贫办。友成基金会以推动人类更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研发和推广社会价值标准、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人才、建立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网络支持平台为使命,通过研发倡导、实验孵化、资助合作,打造新公益价值链,推动更公平、更有效和更可持续的社会生态系统的建立,开展了社会创新、教育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友成基金会具有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是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评定的4A级基金会,在历年各类基金会透明度排行中一直名列前茅,是首批认证的慈善组织之一。


       7、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英文:HNU-ASU Joint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llege, Hainan University;简称HAITC)是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基于当前旅游业发展需要而建立的国际化、创新型联合学院,隶属于海南大学,是教育部于2017年5月正式批准成立的国内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7】40号)。学院结合两校办学优势,引入国际前沿旅游教育理念,开设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三个专业。由双方共同制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和教学环境,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采取“双学位”、“双学籍”、“4+0”的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及相关领域的管理人才。


       8、校园VC

      校园VC是一家大学生创业服务商,致力于让大学生当天使投资人、投资大学生创业项目,并通过校园VC清华创新营、校园VC北大创新营、校园VC夏令营等活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殷建松是校园VC联合创始人 ,清华x-lab导师 ,爱就推门公司董事长 ,著名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毕业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MBA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专业。致力于开拓儿童教育娱乐产业在中国的规模化发展道路。


       9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自成立以来秉承“一米宽一千米深”的经营理念,在创新创业领域深耕培训咨询与园区孵化服务两大业务板块。至今,我们服务链接各地区政府100+,高校672家、园区1881家,培训过的讲师38246名,创业导师6680名。

       2020年公司上线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与产业园区提供知识与链接服务的线上产品——共想学院。可以理解为这个产品是专门为以上机构服务的“得到”和“混沌大学”。

       我们提倡“赋能他人,成就自我”的价值观,愿为机构与企业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培训及资源对接服务,时刻用最好的服务精神,链接合作共同体。


       10源大集团

       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集职业培训、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创业服务、人力资源、慈善公益等为一体的系统化集成服务机构,是浙江省著名的综合性服务商之一。

       多年来,企业先后获得“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全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浙江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浙江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浙江省服务业重点企业”“浙江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浙江省职工书屋”、“温州市诚信示范企业”、“温州市文明单位”等200多项殊荣。温州市《创业园辅导服务管理规范》的地方标准,由源大主持起草并顺利通过。

       源大通过搭建“温州源大金融资本学院”“温州市巾帼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温州慈善公益学院”“温州市创新创业促进会”“温州肯恩大学众创空间”“平阳南麂基金岛”等平台,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创业者提供专业、高效服务。


       11、7天双创训练营

     【移动双创教研室】是全国双创教师学习型公益社群,成立于2018年3月,运营两年来,已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在语音群和千聊直播间做了30余次直播分享,目前发展为12个微信群,已有3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双创教师活跃于社群平台。社群提供公益活动与付费训练营两个产品线,公益活动以【共读行动】与【慕课一起学】为主,付费训练营以【3小时极速创业体验】与【7天双创训练营】为主,以双创教研室建设作为切入点,致力于为不同程度的双创教师提供不同形式的专业课程,满足不同层次的提升需求,解决双创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指导、项目孵化等专业提升问题。

     【7天双创训练营】是社群课程子品牌,也是第一个精品付费课程品牌,课程邀请全国知名双创专家,开发线上师资培训训练营,以7天为一个周期,解决一个双创教师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7天双创训练营】以其高强度、重成果、有温度吸引了大批双创教师报名参训,同时以精准满足用户需求、持续的精华内容生产与高效的社群运营服务获得了广大双创教师的好评。自2020年2月起,【7天双创训练营】已成功举办六期,参训教师累计近500人,覆盖全国40余所高校,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深圳大学、石河子大学等80余所高校的双创中心负责人、双创教师、学生工作者、专业课教师前来参加。

     

      12中国公益创业网

     中国公益创业网做为国内首家公益创业类的专业网站,于2008年正式上线运营,定位为全国性公益创业的资讯门户,同时建立公益组织、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公益创业者数据库,作为公益创业者与公益创业项目的交流传播平台。

       网站以成为推动公益创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使命,基于互联网打造服务公益创业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国公益创业网长期以来为同类网站百度搜索关注度之首,注册会员近3万,与多家媒体合作拓宽公益创业传播渠道,论坛一度为国内最活跃的公益创业交流平台,已主办或联合举办百余次公益创业交流活动。代表的有“滴水恩”杯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2009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年会、2010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论坛等、2010首届湖南省公益创业高峰论坛、HNEC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创业实战赛等。2011年将KAB年会引入湖南大学,并首次将公益创业与创业教育纳入议题。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公益创业的发展,吸引了更多大学生和社会青年投身公益创业、创新创业活动实践中,培养锻炼了大批公益创业和创新创业者。


     13、高校双创教育网

      高校双创教育网是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的指导下,数十家重点高校和数百名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支持下,于2020年4月上线试运营,由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驻华南地区联络办公室主办,广东中研社会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运营支持。

      高校双创教育网做为双创教育的门户网站之一,致力于服务中国高校创新创业生态链的研究、教育与实践的传播,搭建起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桥梁,最大限度的为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业提供各类服务,推动“校企融合、教企融合”,促进高校闲置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我国“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充分释放。


       14广东省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

       广东省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在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业)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是国内唯一以研究、传播“公益创业(社会创业)”理念,推动公益创业和社会企业发展、认证,孵化“社会企业或社会企业项目”等升级版创新创业特色的省一级社会团体,同时,广东省滴水恩公益创业促进会也是我国第一个公益创业社团---湖南大学公益创业协会的社会化部分职能的延伸。

       促进会定位:围绕《基于集群的“公益助学+就业+创业”产学研与公益一体化的新型教育与实践新模式》混合型模式与前瞻性科研理念。以培养社会企业家、孵化社会企业和项目,为会员企业提供经营创新理念及综合资源对接的新经济孵化平台。

分享: